close

最近從網路媒體,甚至是報章雜誌上得知,lamigo桃猿隊的郭建宏前輩,即將要宣布引退,結束他的職業棒球生涯了

,並且從事與棒球一絲一毫不相關的不相關的科學園區工程師一職,然而我想,前輩能有這樣的打算以及行動,身為球迷的各位大家

應該要感到開心以及恭賀,畢竟在台灣這個功利化、菁英化的社會培訓制度下,從小不是所謂正統棒球科班學校訓練出身的郭前輩,

也同樣的進入了所謂棒球的最高殿堂〈台灣職業棒球聯盟〉並且也曾經展現出相當優秀的資質以及不會輸給所謂正統科班、箐英式訓練所出身的有名選手

為什麼筆者要一直談到所謂菁英教育這一點呢。因為以結果論來探討的話。台灣棒球發展至今因為菁英教育化、設立體育班之下。許許多多的運動員〈更別說棒球選手了〉

除了自己的本業也就是運動之外,絲毫沒有第二專長(抱歉 這並不是針對所有人)但是事實結果卻是如此,(本人亦差點是成為其中之一員 真慶幸 我早一點覺悟!!),

本人從小亦是從國小一路打棒球打到高中畢業,在這過程之中,除了每天的練球之外,到了接近比賽,更是直接來個公假練球日,連教室都不用去。(當時想到公假就是爽,現在真是痛)所以比誰都清楚那樣生態下,能培養出來的好手固然是有,但是若是因故(受傷、身材條件、家庭因素等等..)無法進入更高殿堂的選手而言,豈不是將來要去扛水泥的命呢,

所以本人在升上大學的時候,就毅然決然選擇放棄打球這條路,進而轉向殘障體育的培訓以及學業,雖然也是進入了體育大學就讀(也是菁英教育下的一環啦!各位不要打我!)

但是轉個領域,卻發現路更寬廣,更多條選擇。好啦!不要再狗屁我自己了,因為到目前我也算還是沒有什麼成就可言。把話回到郭建宏前輩身上。

各位您可知道在國外所謂的職業選手,其實他們有絕大部分都不是所為什麼體育班,體育系,競技系出身的。您可知道就連我們的最大敵人他們的奧運選手,人家的學歷是如何

 

看看這篇報導就可知道

〈奧運冠軍高學歷引關注:碩士以上學歷者佔28%(來自中國現代快報) 
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ttf/5386248轉載至無名小站快變成死蠍的冷蠍遺言部落格

 

么壽唷!在我們台灣這個誰都能輸就是不能輸中國情操下!我看到這個新聞自己眼淚都快流下來了!

更遑論是其他國家的高等級運動員了,什麼NBA的林書豪哈佛大學主修經濟學,副修社會學畢業、Jason Varitek是喬治亞理工學院等等等不管是大大小小OOXX的選手,

幾乎都有個不錯的學歷及專長,台灣呢?看看我有多少的同學朋友學長學弟,練完了體育,念完了大學!最後也只能去當自願役!早知道是自願役、不如從小直接去念軍校,

升官還比較快!台灣這個社會....唉 悲哀至極啊

    1248294748.jpg  本文獻給我欣賞的郭前輩以及各位網友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la116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